学院要闻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教职员工开学第一课
作者:李丹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量:


 

 

2021年9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教职员工开学思政第一课在医学院西2楼317教室成功举行。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炜栋、院长杨艳、副院长方琼、教职工等32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杨艳院长围绕主题词“责任”二字展开讲述,首先解释了选择责任作为教职工开学第一课的主要原因是基于国家、学校、学院三个层面都对责任有着重大需求和要求。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自己执政理念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交大人的精神品格是“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以及作为护理专业的教师,“责任心更是群心之首”。其次,员工的责任心能决定工作质量,是组织的防火墙、竞争力。因此护理学院在未来如何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步是团队每个成员都拥有一颗责任心。

而后杨艳院长从责任的概念开始讲起,阐释了负责任是一种积极的态度,是持续的内驱力,是主动承担的意识。通过结合护理学院实际工作,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日常工作中责任心和工作表现的关系,列举了责任相关实例,激发大家对责任心这一概念的思考,引起大家的广泛共鸣。

最后,杨艳院长表示“有责任意识、有责任心、有责任感、负责任”应成为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共同的价值观和行动准则,以及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展望和期待。

护理学院院领导的开学第一课不仅是大思政格局下对教师师德师风的一种教育和培训,也是学院领导班子积极践行党员干部带头结合实际讲党课,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