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护理分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量:

 


    2021年6月19日晚,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多元-协同-创新”护理分论坛顺利召开。本论坛以多元创新、协同发展为理念,旨在为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提供一个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增进 彼此了解, 洞悉国内外护理领域研究的前沿与热点 。本次论坛共有9名青年学者报名参加,论坛由护理学院副教授朱大乔、副研究员朱冰倩共同主持。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栋、院长杨艳、副院长方琼均出席大会

 

 

杨艳院长为分论坛开幕式致辞。她指出,当下年轻人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这个时代求贤若渴,这个时代包容开放、爱才敬才,交大护理学院真诚地期待有志有为护理人的加盟。目前,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下属的二级学院,护理学院搭载着医学院高速发展的快车,正在努力地攀登学科的高峰。近年来护理学院发展迅速,国内国际排名不断攀升中,师资队伍正在茁壮成长,依托13家附属医院,逐步形成了一体化发展态势,学院与临床紧密结合开展研究与教学工作。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护理学院全面聚焦健康中国战略,到2025年交大护理学院努力成为中国一流护理学科建设高地,到2035年争取跻身世界一流护理学院,希望海内外青年护理人才能与交医护理携手奋进。

林炜栋书记结合本次论坛主旨“多元-协同-创新",从“多元开放”、“协同合作”、“创新发展”3个方面致辞。他指出,本论坛为各位青年学者、院校的老师之间进行思想碰撞和智慧交流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交流平台,为优秀人才提供了分享研究成果及展示个人风采的机会,也为各位学者与学院老师们开展相关合作搭建起合作的桥梁。他期待通过本次论坛,各位参会者能够碰撞出新的“科研火花”,进而推动个人成长和学科发展,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此次论坛交流的青年学者分别来自于3个国家和1个境外地区(美国、英国、日本、香港)。分享内容涉及安宁疗护、老年护理、心理护理、慢病管理、人工智能在护理中的应用等相关领域,每位青年学者分享后,均有与参会者积极提问,并展开热烈的讨论。

杨艳院长、方琼副院长对论坛进行总结,对各位学者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表示,这是交大护理学院首次开展的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论坛达到了广泛学术交流的目的,非常圆满成功,今后将继续搭建这样的学术平台,不断邀请优秀人才分享成果,也期待与各位青年学者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本次论坛持续3个半小时,与会者高度赞扬本次论坛的前沿性和国际化,在学术交流过程中不仅领略了国内外青年学者的学术风采,还学习到了新的研究思路,更拓展了自己的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