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护理学院4名研究生参加医学院学雷锋的义诊活动
作者:罗桢蓝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量:


35日中午,在思南公馆小广场,护理学院罗桢蓝、王灿灿、许豆豆和刘畅4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杏林春暖,健康思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雷锋的义诊服务活动。

尽管户外春寒料峭,但闻讯而来的广大市民络绎不绝。护理研究生们为市民们作高血压糖尿病知识科普宣传和义诊服务细心倾听患者陈述,结合护理专业特长,对前来问诊的市民进行高血压、糖尿病知识讲解,血压血糖测量家庭自我监测指导及心理疏导;同时对市民关注的用药及自我居家照护等提供了建议和健康指导。每位参加义诊的市民还收获了由学生们自行设计制作的健康宣教资料

研究生代表罗桢蓝说:学雷锋贵在坚持,要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去年此时交医的白衣战士在抗“疫”前线舍生忘死,无私奉献。学习雷锋不仅是新时代对雷锋精神的呼唤,更是激励莘莘交医学子投身志愿服务,奉献青春力量的生动实践,要用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爱心传递给身边的人,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