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教师
附属新华医院护理临床师资简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量:

【护理部主任】

姜丽萍,博士生导师,教授,主任护师,新华医院护理部主任,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科技部、市厅级及校级10余项,获中华护理科技奖2项,浙江省医药卫生奖2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及软件著作专利7项,主编或参编教材20余部,累计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自2015年10月担任新华医院护理部主任以来,致力于推动高级护理实践在中国的发展与完善,参与制定多项护理实践标准,促进护理学科的纵深发展。

【总带教】

庄怡青,主管护师,新华医院总带教。2012年毕业于交大医学院护理系,2018年完成美国查达姆大学护理学硕士学位攻读。上海第一批支援公共卫生临床医学中心医疗队队员。主持校级课题2项,2020年获上海市“医苑新星”青年护理人才项目。

【护理教学团队】

由内科、外科、儿科、急诊重症学科、妇产科以及手术室等专业技术平台的护理学科骨干组成。团队实现全生命周期、多学科教学资源整合,强化基础于临床实践一体带教,激发护理人员的价值。旨在培养知识、技能、科研、创新及人文素养齐备的复合型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