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护理学院召开党务干部培训交流会
作者:周莹莹 魏晓雪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党中央对高校党的建设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打造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1124日上午,护理学院党务干部培训交流会于科教楼205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医学院党委组织员葛鹏程主讲,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炜栋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委员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党务干部培训交流会主题为“党支部,如何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葛鹏程老师以“十四五”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指导思想为主导,从支部建设任务要求、支部工作经验分享和支部工作心得体会三个方面展开干货满满的分享。首先,详细介绍了如落实好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书记、委员的职责分工;然后,结合基层党支部优秀工作案例,分享高校基层党支部在支部制度建设、支部建设结合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双带头人”培育,推进“课程思政”等实例;通过分享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的“6把金钥匙”与大家进行支部工作心得体会的分享;最后,鼓励大家作为党务干部要有个人情怀、集体情怀和家国情怀,带着“初心”立德树人,带着“爱心”温暖师生,带着“信心”担当使命,通过加强党支部建设,让党支部更好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为培育有灵魂有温度的卓越护理人才,推进一流医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交流环节,护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纷纷踊跃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并结合各党支部工作实际展开提问,围绕“如何做好党建工作调研”、“教师党支部开展特色支部活动的工作思路”等问题,葛鹏程老师结合校内外具有代表性的工作案例和个人工作经验逐一进行详细解答。

 

护理学院副院长方琼首先对葛鹏程老师为学院准备了充满“大爱情怀”的精彩培训表示衷心感谢,赞叹其金句频频,“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屋子建好搞装修”、“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温暖人心”等。她表示,“十四五”时期基层党建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

 

护理学院院长杨艳感谢组织部的精彩分享,葛老师准备的内容有理论、有思想、有举措、有实例,内容丰富,让人印象深刻。这对护理学院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发展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每一位与会老师与学生都深感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继续得到组织部的关心和指导,加强联系与交流,把护理学院党建工作做出品牌与特色。

 

 

会议最后,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炜栋再次代表学院感谢葛鹏程老师对学院此次基层党支部重组、组织员的培养和任命、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党建工作所给予的指导和帮助,特别赞赏和感谢葛老师主动请缨来到护理学院主讲本次党务干部培训交流会。他指出,全院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切实发挥“双带头人”作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抓好党团学生队伍,扩大推进党群联动,引领全体研究生争创更高的个人、集体荣誉。教学科研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既是学院党建围绕的中心,也是检验党建成效的重要内容。“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如何落到实处的有效措施还需要继续深入探讨,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点,努力做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破除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精神”,促进支部工作走心、走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