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护理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周莹莹、陆雪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点击量: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8日,护理学院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本次大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炜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首先,林炜栋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林炜栋书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领导人民奋斗百年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专心致志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中心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随后,林炜栋书记部署护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几项重点工作: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新入党学生党员的勉励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推进重点发展项目——以“高水平地方高校二期建设”为契机,推动护理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进一步确立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根据医学院制定印发的学习通知,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特别指出,坚持高校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深度融合,没有离开业务的党建,也没有离开党建的业务,要找准融合的目标、桥梁、途径、方法、载体以及机制,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注重学以致用,真正推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

 

 

 

会议最后,林炜栋书记要求,护理学院全院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本学院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全力抓好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和收尾,提早谋划2022年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扎扎实实抓进度,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