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护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周莹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点击量:

为增强学院对重大党政政策的知晓度和理解力,提高政策执行的精准度,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有序高效推进,我院党委于11月3日中午在科教楼203召开护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行政管理人员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炜栋主持召开。

林炜栋书记深入浅出地详细解读了近四年来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等发布的重要文件,并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文件如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组通字〔2018〕10号)、《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5号)、《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教党》(教党〔2018〕26号)、《关于加强高校院(系)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的通知》(沪教卫党〔2018〕378号)、《关于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的通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林炜栋书记指出“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高校的改革发展,需要党的建设提供更加坚强保证。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的根本目标;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的根本动力;牢牢把握从严管党治校的根本要求。

会议最后,林炜栋书记强调,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深入领悟文件内涵,全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各党支部、各教研室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组织委员要履行好组织工作职责,在深学细悟中汲取信仰力量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磨砺成长,引导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甘于奉献,推动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为护理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