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联合医学院简介

中法联合医学院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法国医学院校的合作历史源远流长,自1911年上海交通大学院医学院前身--震旦大学医学院成立至今,双方有着超过一个世纪的合作历程。历经历史变迁,医学院在与法国一流高校的教育合作方面不断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累了丰厚的经验。1997年,医学院临床医学法语班项目正式纳入两国政府合作渠道;2007年,医学院成立中法医学部,作为对法交流工作的专门职能部门;2013年,医学院中法合作联合培养项目通过审核,正式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81031日,在中法双方的共同呼吁下,为进一步发扬我院中法交流的历史传承、提高医学院法语医学教学质量、深化医学院中法合作办学内涵,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法国合作院校共同建设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法联合医学院正式宣告成立。


中法联合医学院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二级学院,机构设置在附属瑞金医院。学院将培养怀有深厚中法两国医学人文情怀的优秀医学人才视为己任,同时把推进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中法国际交流合作发展、提高交大医学院医教研国际化水平作为重要工作目标。目前,中法联合医学院下设行政办公室、教学办公室以及法语培训中心,主要负责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法语班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法语班)教学管理,赴法住院医师(FFI)、中法合作生命科学硕士学位(MASTER)、中法学生科研轮训及临床见习、格勒诺布尔海外游学、中法护理等交流项目实施,以及护理人员、援摩医疗队、医学院系统教职员工法语语言培训等。配合医学院国际合作战略规划,学院定期举办中法国际学术会议以及中法医学教育年会,与国内外顶级专家同行交流切磋。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瑞金医院院史陈列馆三楼

电话: 64370045 * 661073

邮箱:emsf@shsmu.edu.cn

版权所有 (2017)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 邮编:200025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