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护理交流项目

中法护理交流项目

2008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法国护理院校启动中法护理交流项目。2012年与斯特拉斯堡护理学院签署协议;2013年与里昂护理学院签署协议,促进中法护理交流。

我院每年选拔派出10多名护士,前往法国斯特拉斯堡以及里昂进行为期2个月的见习。2012年至今,我方已派出近百名护士赴法见习。去法国实习不仅提高了他们的专业技能,更重要的是,使他们深入地了解了法国同行的护理理念,学习了全新的护理模式和技术,感受到了法式医学人文素养以及文化气息。

法国斯特拉斯堡护理学院以及里昂护理学院每年则会分别选拔派出6名(共计12名)护理专业的法国学生赴我院附属医院实习。曾参加赴法交流的护士们作为带教,对他们进行指导,这些参加实习的护士以及学生们在中法护理交流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瑞金医院院史陈列馆三楼

电话: 64370045 * 661073

邮箱:emsf@shsmu.edu.cn

版权所有 (2017)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 邮编:200025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