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法语班)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法语班)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对法交流合作历史源远流长,经过一个世纪以来的发展,对法交流已成为交大医学院国际化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交大医学院的对法合作已经覆盖临床医学、基础医学、护理、药学等多个方面。基于交大医学院中法合作生命科学课程(Master)项目的良好合作基础与优质办学成效,中法联合医学院于2021年与医学技术学院合作,共同开设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法语班(以下简称“医检法语班”)。

医检法语班是中法两国政府为加强中法交流的重点合作的项目之一,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法国高等医学院校之间历史久远的高水平合作延续。医检法语班每年招生计划为20人,为“4+1”培养模式。学生在校以法语为第一外语,部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课程由中法双语授课。学生于一年级末赴法接受法语语言强化培训。大三、大四期间,学校邀请法国一流大学及科研机构的院士教学团队来沪授课,教授学生中法合作Master 1课程;学生完成4年本科学习,法语能力达到欧盟法语测试B2以上水平(含B2)及通过所有Master 1的理论考试、科研培训和论文答辩后,符合Master 2遴选标准的学生可获得Master 2准入证明,并申请赴法国合作院校攻读Master 2课程。学生在法国完成Master 2课程并通过各类考试和答辩后,将获得由上海交通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理学学士学位,以及法国院校颁发的科研型硕士学位证书。此项目拓宽了临床科研型复合人才的培养渠道,也为学生日后进一步攻读博士研究生(PhD)创造了条件。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瑞金医院院史陈列馆三楼

电话: 64370045 * 661073

邮箱:emsf@shsmu.edu.cn

版权所有 (2017)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 邮编:200025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