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法科研及临床培训项目

赴法科研及临床培训项目


根据上海市建设研究型医院重大新政以及交大医学院建设“国际一流医学院”目标,中法联合医学院与法国里昂大学医学院和奥-罗阿大区-里昂癌症研究中心(CLARA)于2018年起联合开展“赴法临床科研培训项目”,进一步拓宽临床骨干医师的国际化视野,提高医师团队临床及科研水平。临床科研培训内容主要涵盖临床研究方法论、生物统计学基础、法国临床研究机构概况及研究重点、临床团队管理原则、高水平刊物出版成功案例等国际临床研究主要内容,同时安排医疗科研机构实地参观,与法国科研人员互动沟通建立合作。

通过培训,医师们将更好地了解国际临床科研的动态及相关理论,熟悉法国同行在临床研究的工作方面的路径、跟进方法及质量监控程序。最重要的是,接受培训团队将深入体会到一个优秀而完善的多中心、跨学科临床研究平台对研究项目的策划、实施及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今后在国内的相关工作提供新思路。


该培训项目已被纳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地方高水平大学中法合作建设专项,中法联合医学院将逐步组织各附属医院相关人员赴法接受相关培训,进一步加速推进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国际化发展进程。

此外,中法联合医学院与法国奥-罗阿大区、巴黎大学、里昂大学、WHO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法兰西公学院、法国生物梅里埃公司等顶尖院校机构及法国大使馆保持长期密切合作,共同助力交大医学院青年学者赴法国国家级实验室进行中长期科研进修,专业涉及肿瘤、免疫、生化、遗传、药理等,旨在促进科研人员的双向交流和开展高质量研究合作。此项目已辐射至交大医学院及其所有附属医院。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瑞金医院院史陈列馆三楼

电话: 64370045 * 661073

邮箱:emsf@shsmu.edu.cn

版权所有 (2017)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 邮编:200025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