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国家合作伙伴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法语国家合作伙伴 / 正文

巴黎西岱大学 Université de Paris Cité

时间:2019-11-19 08:12:12  浏览:

        https://u-paris.fr/


巴黎西岱大学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其前身是索邦神学院1261年使用巴黎大学一词,但其历史更早可追溯至1150-1160年。1968年巴黎大学发生学潮,法国政府对巴黎大学进行了一连串的改组和调整,分为13所独立大学,即巴黎第一至第十三大学。197111日,新生的13所巴黎大学同时宣告成立。2019320日,巴黎第五大学、巴黎第七大学以及巴黎地球物理学院重组,沿用巴黎大学(Université de Paris)作为其新名称。巴黎大学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位于法国第二。2021年更名为巴黎西岱大学(Université Paris Cité)

巴黎西岱大学合并之前,医学院与巴黎第五大学、巴黎第七大学的合作与交流较为密切,尤其巴黎第五大学,该校实力雄厚,以医学,生物医学,药学及科研水平闻名欧洲,其医学院也是法国最大的医学院。交大医学院与巴黎第五大学在学生交流、科研硕士联合培养等方面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今后也将继续拓展与巴黎大学的合作领域,深化中法医学教育的合作内涵。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瑞金医院院史陈列馆三楼

电话: 64370045 * 661073

邮箱:emsf@shsmu.edu.cn

版权所有 (2017)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 邮编:200025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