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中法合作生命科学课程”招生报名通知

时间:2022-12-12 10:14:13  浏览:

6e707148c28f7e3aeb91bce843e18b5.png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对法交流合作渊源流长且逐渐走向多元化。2010年以来,为了深化教育改革,医学院与法国多所著名医学院校及科研机构合作,联合举办高级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培训课程。该课程旨在通过“国内+国外”的理论学习和实验室实践模式,培养一批医学基础扎实、知识面广、既具有良好临床医学技能又具备一定科研能力的拥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创新复合型医学人才。

此培训课程为交大医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之一,同时获得了教育部“中外合作特色项目”和法国医学科学院、法国奥罗阿大区政府的资助。学生在完成本项目课程后,将获得由法国医学院校颁发的科研型硕士毕业证书。

2022 年“中法合作生命科学课程”招生工作即将开展,现将课程具体招生信息、培养方案及报名安排作如下说明:

招生对象

1.2022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八年制、儿科班新生;

2.身体健康、思想端正、热爱学习、具有投身医学科研事业和不畏艰难的勇气和精神;

3.喜爱外语,尤其对法语及法国文化感兴趣。

招生人数

35/

培养方案

课程培养方案分为国内培养和国外培养两个阶段:

26df101cfcebb73aa49f57bd30ef1a1.jpg1.第一阶段:国内培养

国内培养阶段分为法语学习和硕士第一年专业课程(Master 1)学习两部分。学生需利用课余时间完成规定的法语课程并达到相应的法语水平后;完成Master 1理论课程和实验室实践,并通过各类考试和论文答辩,方可获得由法国巴黎西岱大学签发的Master 1证明。



2.第二阶段:国外培养

a79a200457598381b3dc2d6d4959d1e.jpg学生在取得Master 1证明后,可向中法联合医学院提出申请,学院根据学生意愿和成绩推荐法国相关大学和实验室并协助申请,成功注册后到法国进行硕士第二年专业课程(Master 2)学习,可申请中法双方提供的奖学金。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考试、答辩后,获得法国医学院校生命科学专业科研型硕士毕业证书。

 

 

国内培养阶段课程

1. 语言课程

1)  学习期限: 4学期

2)  培养目标: 具备一定听说读写能力,能进行法语听课,通过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标准法语水平B1级考试

3)  费用:

 

第一学期

第二学期

第三学期

第四学期

课时

128

192

192

192

费用

3072

4608

5280

5280

注:培训费用于每学期开课前两周收取,开课后两周内申请退出项目可全额退费,超过两周申请退出则不再退费。


2. Master 1课程

1)  生命科学相关课程:肿瘤方向课程或免疫遗传生化方向课程

2)  实验室科研培训:实验基础理论及操作

3)  学习期限:4学期

4)  培养目标:具备生命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基本科研理论及操作技能,通过课程考试和论文答辩

5)  费用:9000

注:培训费用于第一次专业课程开课前两周收取,课程开始后申请退出项目不再退费。


报名安排

1.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1230日(周五)中午12:00

2.  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扫二维码填写信息报名

注:学生报名时可选择仅参加语言课程学习。

选拔流程

1. 学生自愿报名;

2. 中法联合医学院将根据报名学生高考英语(或外语)成绩及入学英语分级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必要时将组织面试,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3. 最终录取通知将以邮件形式发送至学生报名时提供的邮箱,同时录取名单将在中法联合医学院官网上公示;

4. 录取学生进入项目班学习,可获得由中法联合医学院颁发的学员证书。


18dbb4282c975078924ca1caa331e73.jpg


咨询方式

电话:021-64370045*661076

邮箱:emsf@shsmu.edu.cn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瑞金医院院史陈列馆三楼

电话: 64370045 * 661073

邮箱:emsf@shsmu.edu.cn

版权所有 (2017)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 邮编:200025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