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总领事出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大会

时间:2022-11-08 14:14:59  浏览:
 

 

1024日,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王度(Joan VALADOU)率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团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大会,并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致以热烈祝贺。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及世界顶尖大学,与法国的合作历史久远、交流密切。在健康领域,中法两国可以携手为全球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交大医学院临床医学法语班,即如今的中法联合医学院,就是双方深厚渊源的最佳例证:30多年前开始的中法医生培训和交流项目,至今已让近千名医生、护士等医务人员获益,通过该项目前往法国交流,为研究工作做出贡献,并作为实习医师全面参与法国医院的医疗工作。他们中的大多数现在都在上海工作,并与法国保持着科学交流和友谊。

 

 

借交大医学院70周年院庆之机,总领事还参观了瑞金医院,见到许多曾参与此交流项目的医生,并会见了中法联合医院执行院长沈柏用教授。沈教授本人即为临床医学法语班的校友。总领事和沈柏用院长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一交流机制保持着活力,即便在疫情下,该项目也从未中断。双方还就如何在该项目框架内加强双向交流交换了意见。

 

此次访问之际,总领馆团队还参观了瑞金医院于今年春天重启的上海广慈纪念医院。广慈医院依托瑞金医院的法语医疗团队,为上海的法语患者提供从预约到就诊的全流程法语服务。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瑞金医院院史陈列馆三楼

电话: 64370045 * 661073

邮箱:emsf@shsmu.edu.cn

版权所有 (2017)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 邮编:200025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