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扬帆起航正当时,开拓创新铸辉煌! 上海交大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项目启动

时间:2021-05-24 16:33:26  浏览:

5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项目启动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梅里埃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交大医学院隆重举行。

法国驻华大使Laurent BILI、法国驻沪总领事Benoît GUIDEE等法国使领馆代表、交大医学院法国合作院校负责人以及法国生物梅里埃董事长Alexandre MERIEUX、大中华区总裁王皓峰均亲临现场或在线上参加了此次盛会。交大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副院长胡翊群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江帆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交大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将于今日扬帆起航,交大医学院将借助中法两国顶尖的师资力量及教育资源,不断拓宽国际化视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综合竞争力,逐步培养其成为具有交医特质的新型卓越医学检验专业人才。同时,交大医学院与法国生物梅里埃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医教研合作与人员交流,优势互补,创建校企双赢的合作模式,争当校企合作的排头兵。

Laurent BILI代表法国,对我院在中法医学教育及科研方面的新合作、新突破表示衷心祝贺。很高兴交大医学院能与法国各大医学院校、医疗科研机构,以及法国生物梅里埃公司强强联手,共同致力于科学创新,携手培养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人才,为全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中法联合医学院执行院长沈柏用详细介绍了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4+1本硕连读)的培养模式与办学特色培养。疫情全球化背景下,国际社会对高端检验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多,加强高素质医学检验人才的培养已成为医学院校不可推卸的责任。交大医学院中法联合医学院与检验系于2021年共同开设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旨在通过“4年中国+1年法国”的理论学习和实验室实践模式,培养一批医学基础扎实、知识面广、既具有良好检验医学技能又具备一定科研能力的拥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创新复合型检验医学人才。

Benoît GUIDEE、沈柏用、交大医学院检验系主任王学锋、学指委秘书长唐华、教务处副处长蒋益、研究生院副院长梅文瀚共同为交大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项目点亮启动键。

近年来,交大医学院不断加强顶层谋划,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法国生物梅里埃集团是法国最大的体外诊断公司及全世界最大的微生物体外诊断公司,交大医学院与生物梅里埃双方都希望在以往长期友好协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医疗健康领域开展更高水平的合作,携手为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生物梅里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lexandre Mérieux、执行副总裁François LACOSTE和Mark MILLER通过视频和现场连线表示祝贺并表示,法国梅里埃和中国有长期的关系和友谊,并且想要继续缔结更紧密的联系,在关键医疗卫生领域始终作为中国的重要伙伴。“在人才、技术、研发、生产和教育方面进行投入”。

上海市呼吸传染病应急防控与诊治重点实验室主任瞿介明希望中法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能够依靠各自的优势,共同建设中法联合实验室,在感染性疾病的早期检测、临床科研、攻克耐药菌等方面联手共进,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提高国内呼吸道疾病的病原体诊断水平,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临床治疗手段,助力中法两国人民乃至全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梅里埃大中华区总裁王皓峰代表合作双方共同签署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梅里埃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科研合作谅解备忘录,法国大使、生物梅里埃代表及医学院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本次仪式特邀上海光明中学校长穆晓炯及光明中学法语班同学全程参与,他们也是首批聆听交大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招生宣讲的高中学生。仪式在光明中学法语班的法语合唱声中圆满落幕。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瑞金医院院史陈列馆三楼

电话: 64370045 * 661073

邮箱:emsf@shsmu.edu.cn

版权所有 (2017)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 邮编:200025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