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生命科学硕士学位项目

中法生命科学硕士学位项目

http://cfmsf.shsmu.edu.cn/uploads/image/201507/c606bd48b42f.jpg

随着中法双方在医学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入,为满足现代社会对医学教育的新要求,医学院在2009年开始与法国巴黎笛卡尔大学合作开办了中法合作生命科学硕士项目,开启中法合作科研人才培训领域,且率先成功创立了一年国内培训+一年海外培训的模式。目前,巴黎笛卡尔大学、巴黎法兰西学院、里昂第一大学、里尔第二大学、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圣丹田大学、克雷蒙大学等多所欧洲一流医学院校及科研机构加入了该联合培养项目。该项目获得了教育部“中外合作特色项目”的资助。

项目主要针对临床医学一年级学生开设,招生对象包括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学生、以及没有法语基础的临床医学八年制和临床医学五年制的学生,每届招收人数不超过50人。国内Master1培训课程主要包括法语语言课程以及Master 1专业课程。完成Master1课程并通过各类考试和论文答辩后,学生将获得由法国巴黎大学委托签发的Master 1课程证明。随后,中法联合医学院将根据学生的学业情况协助推荐赴法国相关大学攻读Master 2课程。学生在法国完成Master 2课程并通过各类考试和答辩后,将获得由法国院校颁发的科研型硕士学位证书。

这一合作平台拓宽了临床科研型复合人才的培养渠道,也为学生日后进一步攻读中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PHD)创造了条件。


版权所有 (2017)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 邮编:200025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