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法住院医生项目

赴法住院医生项目

http://cfmsf.shsmu.edu.cn/uploads/image/201512/440df1668c70.jpg

赴法住院医生项目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法国校际合作院校以及法国卫生主管部门间开展的合作交流项目,1997年起正式纳入中法双方合作备忘录框架。该合作项目旨在促进学生海外交流,开阔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利用国外优质临床教学资源,培养和提高学生的临床技能。

此项目针对第六学年的“法八班” 学生开设。由中法双方组成的联合评委于每年的二月底或三月初在交大医学院举行赴法住院医生考试,学生在参加笔试、口试,且经过法国接受院校(医院)的遴选后,被录取的学生将于第七学年初(10月底)赴法国进行为期一年的住院医生学习。学生的考试成绩由医学院和法方联合组成的考评委报送法国有关方面,录取工作由法国卫生主管部门和相关录取院校完成,最后由法方向我院通报录取结果。

法国方面要求赴法住院医生必须具备良好的法语水平。根据法国方面有关规定,考生未获得TCF/TEF/DELF B2或以上成绩的学生不能参加赴法住院医生实习。学生可在法国考试中心(Campus France)注册申请参加TCF/TEF/DELF考试(自费),中法联合医学院的法语外教将组织统一报名,考试必须在申请当年的1231日前完成。


版权所有 (2017)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 邮编:200025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