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课题组招聘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李亚东课题组招聘

日期:2024-04-12 点击数: 来源:

研究院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是由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合作共建的前沿科学研究院,于20227月正式成立。松江研究院聚焦国家脑科学计划,联动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脑智科创产业群优质资源,整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脑认知原理解析和脑疾病等脑科学研究优势,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实现深度融合和前瞻布局。

研究院主攻三脑,结合神经免疫、神经代谢和神经肿瘤等新兴脑交叉方向,建成与脑科学和脑交叉相关的全链条科研平台,培育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国际影响力的脑科学产学研专业人才,成为中国脑科学研发策源地和国家级科创中心。目前已有一批优秀的脑科学家加入松江研究院,我们期待有更多优秀的喜欢神经科学的科研工作者加入我们。

课题组长介绍

李亚东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2018年获复旦大学药理学博士学位;2018-2023年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药理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23年全职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担任课题组长/研究员。兼任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中国神经科学会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委员和中国神经科学会学习记忆基础与临床分会委员等。李亚东课题组在神经网络和分子水平关注:(1)睡眠觉醒发生的生理和病理机制;(2)觉醒调控学习记忆的神经环路和分子机制;(3)干预觉醒系统改善麻醉和神经退行性疾病认知障碍新策略。李亚东博士先后获上海市和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支持。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代表性论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在Nat NeurosciCell Stem CellNeuron等期刊。

研究方向介绍

睡眠觉醒和学习记忆原理都是脑科学基本科学问题,其调控机制是当今脑科学研究的重点和热点。本课题组在神经网络和分子水平关注:(1)睡眠觉醒的机制及对记忆的调控作用。重点研究睡眠觉醒调控学习记忆的神经环路和分子机制。(2)阿尔兹海默病以及全身麻醉术后睡眠觉醒障碍引起认知损害的神经环路和分子机制,开创性的提出通过干预觉醒水平改善认知功能的新策略。

招聘岗位

岗位一: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1. 岗位职责:

1) 独立或协助课题组长开展科研工作;

2) 指导实验室博士后和研究生科研工作;

3) 独立或协助申请科研项目。

2. 应聘条件:

1)获得博士学位,具有博士后经历,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重要研究论文。

2)具有医学、神经生物学或分子生物学学科研究背景,熟悉神经环路和分子机制研究方法。具备离体、在体电生理或双光子成像技术或单细胞测序和分析工作经验者优先。

3)有强烈的科研好奇心驱动,有责任有担当、勇于探索新鲜事物。年龄不超过35岁。

3. 岗位待遇:

参照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的规定提供优厚待遇(25-40万年薪),享有事业编制,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园等;课题组充分尊重个人职业发展方向和科研兴趣,支持相关基金和项目申报。鼓励往独立PI方向发展。

岗位二:博士后

1. 岗位职责:

1)在课题组长的指导下开展科学研究、撰写研究论文;

2)独立或协助课题组长申请科研项目。

2. 应聘条件:

2年内或即将取得医学、神经生物学、药理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受过优秀的科研训练且发表过(或即将发表)重要科研成果并励志在学术上有所建树。年龄不超过32岁。

3. 岗位待遇:

参照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的规定提供优厚待遇(25-40万人民币/年),具体面议。大力支持优秀者申报交大、上海市及国家的超级博士后项目和各类基金项目。

岗位三:科研助理

1. 岗位职责:

1)协助管理实验室日常事务和运转;

2)负责实验室仪器,耗材的采购与管理,以及日常财务报销等工作;

3)负责实验动物的日常管理,并协助实验室其他科研人员从事一些日常性的实验工作。

2. 应聘条件:

1)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有生物学或者医学专业背景;

2)良好高效的沟通能力,工作认真,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并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3)有长期稳定工作意愿。

3. 岗位待遇

工资、社会保险等福利待遇按照本市和松江研究院有关规定执行,特别优秀者给予事业编制。课题组会根据个人能力及贡献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及补贴。

 

申请方式

请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含个人基本信息、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科研业绩、联系方式、论文发表目录等)发送至yadlee@126.com。邮件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期待您的加入。

课题组招聘岗位以此次发布的公告为准,招满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