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课题组招聘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陈欣课题组招聘

日期:2024-02-28 点击数: 来源:

研究院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是由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合作共建的前沿科学研究院,于20227月正式成立。松江研究院聚焦国家脑科学计划,联动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脑智科创产业群优质资源,整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脑认知原理解析和脑疾病等脑科学研究优势,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实现深度融合和前瞻布局。

研究院主攻“三脑”,结合神经免疫、神经代谢和神经肿瘤等新兴脑交叉方向,建成与脑科学和脑交叉相关的全链条科研平台,培育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国际影响力的脑科学产学研专业人才,成为中国脑科学研发策源地和国家级科创中心。目前已有一批优秀的脑科学家加入松江研究院,我们期待有更多优秀的喜欢神经科学的科研工作者加入我们。

课题组长介绍

陈欣,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研究员。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从事离子通道调控动物生理功能的研究;2015底开始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病童医院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机械敏感性离子通道调控神经肿瘤力学特性的研究。陈欣于2023年初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担任课题组长。主要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在Neuron(2018,2023)Journal of NeuroscienceTrends in Pharmacological SciencesJournal of Translational Medicine等学术杂志。其中2018年发表在Neuron上的研究工作被Neuron杂志评选为Best of 2018-2019的论文,研究成果同时在Faculty of 1000得到推荐;2023年发表在Neuron上的研究工作被Neuron杂志选为封面文章。2022年获上海领军人才(海外)青年人才支持。详细论文发表信息请参见: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7-_FUdMAAAAJ&hl=zh-CN

研究方向

神经系统肿瘤是对人类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威胁的脑疾病;神经肿瘤微环境中除了传统的生化信号,力学信号的紊乱也成为肿瘤细胞恶化的重要物理特征。事实上,肿瘤细胞无时无刻不处于复杂的力学微环境中,而其感受和调控微环境力学信号的具体方式、机制及意义知之甚少。课题组利用模式动物神经肿瘤模型和临床病人样本,结合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电生理、钙成像等)以及生物工程学和生物信息学等实验手段,关注机械敏感性离子通道重塑神经肿瘤力学微环境、促进肿瘤细胞恶性特征的重要功能;并系统解析神经肿瘤微环境中力学信号、电信号和化学信号对肿瘤恶化的影响;进一步探索通过干预肿瘤异常的力学特性降低其恶性程度的新途径。现招聘团队成员,欢迎有兴趣及有理想从事科研工作的伙伴加入。

招聘岗位

岗位1: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1名)

1.岗位职责:

在契合课题组研究方向前提下自主确定研究课题,开展研究,撰写研究论文,独立或协助课题组长申请科研项目;协助课题组长进行团队建设、指导研究生。

2.应聘条件:

1. 原则上具有生物学、医学、药学、生物工程/材料学等博士学位;并有国内或国外博士后科研工作经历。

2. 5年内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具备神经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工程、免疫学等或相关交叉学科研究背景,具有电生理、钙成像等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

3. 责任心强、热爱科研、为人诚实、胸怀学术理想,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善于分析和解决问题,具备学习新知识和新实验技能的能力。

4. 能独立撰写项目计划书和英文论文。

3.岗位待遇:

参照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的规定提供优厚待遇(25-40万年薪),提供事业单位编制;充分尊重个人职业发展方向和科研兴趣,支持相关基金和项目申报,鼓励往独立PI方向发展。

岗位2:博士后(1-2名)

1.岗位职责

1. 在课题组长的指导下开展科学研究,撰写研究论文;

2. 协助课题组长指导研究生

3. 独立或协助课题组长申请科研项目。

2.应聘条件:

1. 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学、医学、药学、神经生物学、免疫学、生物工程/材料学等博士学位。

2.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已经或即将在神经科学、肿瘤学或其它生命科学领域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3. 热爱科研工作、为人诚实、胸怀学术理想,具备良好的人际交流能力,富有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善于分析和解决问题,具备学习新知识和新实验技能的能力。

3.岗位待遇:

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等相关待遇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有关规定执行(25-40万人民币/年),具体面议。博士后条件优秀者可入选博士后激励计划以及上海市超级博士后。

 

申请方式:

请应聘者将个人完整简历(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工作经历、科研业绩、论文发表目录、未来工作计划等)发送至邮箱xinchen@shsm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 “应聘岗位+姓名”, 期待您的加入。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高亮自身的优秀业绩和素质。热切期待您的加盟!同时欢迎咨询报考博士、硕士研究生!

课题组招聘岗位以此次发布的公告为准,招满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