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青年学者论坛

日期:2023-01-06 点击数: 来源:

尊敬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

 您好!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将于2023年1月14-15日举办以“脑功能与脑疾病”为主题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青年学者论坛。该论坛旨在为脑科学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学术研讨等形式,围绕国际前沿学术问题,探讨重要疾病解决方案,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为有意加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的优秀青年学者提供交流平台,共同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世界一流高水平医学院建设和松江研究院中国脑科学研发策源地建设目标。

研究院诚挚邀请在脑科学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海内外青年学者参加论坛交流。松江研究院欢迎各位优秀青年学者咨询,如您有意参加此次论坛,请发送个人简历到邮箱sjyjyrc@shsm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脑功能与脑疾病松江青年学者论坛。期待您的参与!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为紧密对接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上海交通大学医院松江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于2022年7月正式成立。研究院由脑科学专家段树民院士领衔,综合利用学校-政府的优势资源,打造强有力的脑科学及其交叉学科的科研转化支撑平台,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以优厚的条件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研究院将聚焦国家脑科学计划,联动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脑智科创产业群优质资源,主攻“三脑”(精神脑、退变脑、发育脑),结合神经免疫、神经代谢和神经肿瘤等新兴脑交叉方向,建成与脑科学和脑交叉相关的“基础-临床-产业”全链条科研平台。致力于催生重大创新性、原创性、颠覆性基础研究成果的产出,实现原始创新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培育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国际影响力的脑科学基础研究和产学研专业人才,支撑“健康上海”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G60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为中国脑科学研发策源地和国家级科创中心。

本论坛旨在为脑科学领域优秀青年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和合作契机,搭建交流平台,我们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到我院做学术报告和交流,参加我院将于近期举办的以“脑功能与脑疾病”为主题的松江青年学者论坛,增进相互了解。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