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沉浸春季”感受大自然的魅力,研究院大家庭携手阳光一日游

日期:2023-05-26 点击数: 来源: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在此春暖花开之际,恰是人们外出游玩的好时候。

为呼吸春的气息,享受自然的呵护,远离紧张的工作压力,增进同事间的交流和亲子乐趣。近日,研究院组织了团建活动,大家集体前往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郊游,这里有着优美的风光和丰富的农业系列科普活动。

大家三五成群结伴参观各处景点,鲜花竞相开放,河水清澈见底,徜徉在其中,胜似人间仙境,如远离喧嚣的世外桃源。远处小朋友们在草地上畅跑,在池塘边喂鱼,在花丛中追蝴蝶。中午,大家一起烧烤野餐,在美味佳肴中,进行思想交流。

小朋友们当起了“现代小农夫”,体验了“古法豆花”制作的传统技艺,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亲手磨豆子、点豆花;随后科普老师带领孩子们深入粮食基地,进行除草体验,锻炼培养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真实体验了一蔬一饭的耕作辛苦和来之不易,增强孩子们对农业科学技术的热爱,并唤起他们内心深处对大自然的渴望。

下午5点,阳光尚暖,我们结束了一天的户外郊游,虽然感觉有些疲惫,心情却很畅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