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举办高层次人才入职签约仪式

日期:2022-11-08 点击数: 来源: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举办高层次人才入职签约仪式

 

 

  2022年11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高层次人才入职欢迎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松江医院(筹)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松江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段树民,松江区副区长顾洁燕,区政协副主席、区卫健委主任李正出席签约仪式。松江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天乐教授主持会议。

 

段树民代表松江研究院与资深研究员仇子龙、研究员周文杰、青年研究员朱莉莉等高层次人才代表进行现场签约。2022年7月,区校双方牵手,签订了共建附属松江医院和松江研究院的合作协议,院士领衔、精英云集的脑科学团队正式布局松江医院,松江研究院实体运行自此进入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共有6名高层次人才加入松江研究院。

 

范先群指出,在松江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松江研究院建设的快速推进,彰显了松江区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力度和速度。同时提出松江研究院建设的目的,一是开展科技创新;二是孕育人才;三是为松江百姓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推动松江医院快速发展,早日脱筹,成为交大医学院第十三家附属医院。

顾洁燕表示,松江将全力保障松江研究院的各项举措落地,以创新的工作制度和较高的工作效率配合松江研究院的各项内涵建设,进一步推动松江医院医教研管的全面提升,真正建设成为交大医学院附属医院,并实现三甲医院的长远目标。

段树民表示,松江研究院是在松江区人民政府和交大医学院达成深度战略共识的基础上建立的。在区委区政府和交大医学院持续不断地投入和支持下,研究院一定能够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品牌效应和平台优势。他有决心、有能力将松江研究院建设成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院。

李正回顾了松江区人民政府与交大医学院合作的悠久历史,并指出松江研究院的建立是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的重大举措,共建附属松江医院和松江研究院是回应松江人民对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有助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的推进和科创人文生态的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松江建设。

 

  仁济医院副院长、消化内科主任房静远,瑞金医院神经内科王刚教授以及功能神经外科李殿友教授、张陈诚,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宏林教授,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刘默芳教授,以及松江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