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携手淮海中路街道党建中心共克疫情,同心守护健康

浏览量:时间:2022-03-29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培养良好卫生健康习惯,缓解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等问题,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联合淮海中路街道党建中心,于2022年3月26日晚在小红书APP成功举办题为《“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及家庭关系处理攻略》的科普直播讲座。

讲座中,学院第一党支部骨干教师俞文雅博士围绕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基本特征,结合当前疫情传播速度快、多点暴发、无症状感染多等流行现状,强调了特殊时期疫情防控以及家庭关系与情绪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她详细地介绍了如何正确进行室内通风与消毒、个人卫生防护以及每日健康监测等常规防控措施,也推荐了一些科学合理的饮食模式和易于居家开展的运动形式,同时针对取拿快递、日常社交与通勤、宠物接触以及就医等特殊场景提出相应的防控要点和注意事项。

针对此次上海突发疫情导致的负性情绪增加和家庭关系紧张等问题,俞文雅博士建议大家控制每日浏览手机新闻的时间,合理规划日常生活,增加与家人有效的互动陪伴等,调整自身的情绪状态,创造更加良好的家庭关系和氛围。俞文雅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吸引了众多居民的观看和热情互动,超高的人气值也为本次讲座画上圆满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