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总支委员会于2004年12月选举产生,2019年1月升格调整为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学院党委现有9个党支部,第一党支部由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教职工组成,第二党支部由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系和行政办公室教职工组成,第三党支部由社区健康与行为医学系/妇女儿童健康系和环境与健康系教职工组成,第四党支部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教职工组成,第五党支部由食品安全与毒理学系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单细胞组学与疾病研究中心教职工组成,第六党支部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教职工组成,第七党支部由全球健康学院教职工组成,第八、第九党支部均由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组成。

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紧紧依靠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整体素质,为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思想和组织保证。学院每年举办党员、工会、妇女干部培训班,通过举办各类专题讲座、参观学习等,不断加强师生政治思想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学院党组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等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深入群众,广搭党建合作共建平台,开展有灵魂的“党建+科普”工作,在思想理论武装中体现作为,在服务群众中凝聚合力,在学科发展中发挥政治保障作用,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发挥了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

学院注重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工作,充分发挥教师主体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强化人文教育,提升人文素养;学院每年开展创建“教工小家”“妇女之家”特色活动,增进教工身心健康,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关心人、凝聚人的群众工作,通过深入细致的温暖、贴心工作,增强学院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教师的归属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