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展

浏览量:时间:2021-12-09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参观位于上海交大医学院西2-教学楼底楼的警示教育展,并开展“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纪委委员为党员们领读“违反师德师风”、“违规使用科研经费案例”等警示案例,结合医学院及所在部门日常工作,深入剖析反面教材案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好案例警示作用。党员们认真听,仔细看,不时驻足深思,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纪国法,干净干事、担当尽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第二党支部纪律委员黄亨烨同志还结合学习《隐形四风和腐败典型案例剖析》,制作图文并茂的课件,为党员做学习导读。

 

本次主题展通过精选案例,深入剖析了腐败典型案例,帮助师生员工能从中吸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正确认识并自觉抵制隐形变异“四风”和腐败行为,做到警钟长鸣。

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将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好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