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2018级预防医学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史教育班导师活动顺利举行

浏览量:时间:2021-10-25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10月22日下午,2018级预防医学班在医学院科教楼205会议室举行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主题党史教育班导师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2018级预防班导师邓晓蓓、辅导员代永富以及2018级预防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张瀛寰同学主持。

首先,邓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长征历史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随后,她从“回首漫漫长征路”、“伟大意义”、“启示”、“不忘初心启航新征程”四个篇章详尽地讲述了红军长征浴血奋战,艰苦卓绝的光辉奋斗史。同学们跟随老师的讲解,追寻红军的足迹,感受着信仰的力量,心灵深受感触与震撼。“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其间,大家一起朗诵长征经典诗词,学习领悟当时红军不畏艰险、不怕挫折,奋力拼搏、迈向胜利的伟大精神。

             

黄荣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勉励公卫学子弘扬长征精神,面对新冠疫情考验,抓住时代机遇,不断磨砺专业技能,努力为新时代的全民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周栋老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未来有无限可能,鼓励大家不负时代重托,在医学道路上不断探索与追寻。

             

活动尾声,老师们向全体同学赠送了《漫画百年党史》和《还原传染病的真相》两本书,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培养相结合,奋发图强,努力成才。

             

此次主题班导师活动圆满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收获丰厚,今后要继承发扬长征精神,不畏艰险、奋力拼搏,勇于承担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