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医路启蒙,健康教育”——2021年“科学训练营”活动举行

浏览量:时间:2021-09-28

“医路启蒙,健康教育”

——2021年“科学训练营”活动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做实,日前,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与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主办的“医路启蒙,健康教育”——2021年“科学训练营”在上海大学市北附属中学举行。近50名来自市北附中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训练营活动。

公卫学院闫媛媛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皮肤健康》专题讲座。炎热的夏天,防晒是必不可少的话题,闫老师从理论角度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夏季如何防晒及选用防晒产品等常识。对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一些错误的护肤方法,闫老师给出了正确的护肤建议,帮助学生避开护肤盲区,科学护肤。教大家利用简单的仪器和试剂制作芦荟防晒隔离霜。

      7171632810358_.pic_hd

楚翘老师通过“授课+课堂互动+小组”活动的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与快乐做朋友》主题讲座。楚老师围绕主题,用幽默的语言和生活化的案例让大家知道“不能把情绪当作自己的敌人,要和快乐做朋友”。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到了言语沟通的魅力。

      7181632810365_.pic_hd

为期一天的训练营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同学们都表示不仅收获到了新知识,还培养了自身的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公卫学院也将持续发挥学科优势,充分整合优质资源,为更多的青少年开展医学常识普及宣讲活动,贯彻“医防融合”宗旨,推进健康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