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第二、第五党支部举行 “健康守护志愿服务——进博志愿者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0-10-20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举办之际,为积极参与统筹疫情防控和迎博办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二、第五党支部在, 1018日下午,开展“进博先锋 · 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进博会志愿者们一起参与了“健康守护志愿服务——进博志愿者培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围绕进博会志愿服务与疫情期间自我保护展开相关培训。特邀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中心制片人、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心肺复苏公益大使周瑾共同参与。



活动中,周瑾老师宣讲了通过健康科普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的重要性,并与现场党员同志进行了知识互动。周瑾还寄语每位医学生志愿者,选择了医学就是选择了奉献,希望大家不负年轻梦想,努力为进博会贡献力量。

E225


随后,公卫学院第二党支部张琳老师为志愿者同学和党员同志进行了心肺复苏项目培训,包括胸外按压操作、体外除颤仪的使用以及人工呼吸。接着,公卫学院第五党支部李晓光老师又从理论和学术的角度为大家讲授了主动健康与免疫预防的知识。李老师以老龄化和慢性病背景为出发点,引出了公共卫生发展面临的挑战,并提出健康促进和疾病预防是解决公共卫生问题重要手段,并介绍了实现主动健康和免疫预防的实施路径,主动健康生活方式与免疫力提升的相关措施。

本次活动通过专项培训,为进博会志愿者普及了急救等健康领域相关知识,促进师生交流,强化责任意识,是创新和丰富基层党组织活动内容和方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