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与五星体育党总支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浏览量:时间:2020-11-1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更好构建党建合作共建新格局,用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战略作出贡献, 2020年11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院长、党委副书记王慧,副院长蔡泳,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及骨干教师赴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出席双方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五星体育党总支书记汤砺锋,五星体育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金颖滢,五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健及党支部书记、知名主持人等共同参加活动。


黄荣书记和汤砺锋书记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和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单位概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五星体育专题节目工作室制片人周丽韵老师介绍了《运动不倒“问”》栏目以及“活力街镇”项目;主持人刘鹏交流五星体育运动健康类节目基本情况;首席评论员周力介绍五星体育进博会报道情况。公共卫生学院张静老师介绍《儿童肥胖的流行现状、危害和健康管理》项目,从儿童肥胖的现状入手,提出了社区健康管理干预中小学生肥胖问题的意见建议;项密老师介绍《运动与健康》项目,从关注身体活动与健康促进的必要性入手,给出了目前比较权威的身体活动指南以及运动与免疫等相关知识。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一致认为公共卫生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健康息息相关,相关实施项目可以促进居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和不良生活习惯方式的改变,逐步建立起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构建“党建+科普”的共建模式,建立起维护人民健康的第一道屏障,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及慢病的发生和流行,提升城市健康水平。

1CE9D


会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与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五星体育频道)党总支书记汤砺锋签署了共建协议,双方将在医体结合领域强强联合,为推进全民健康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