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缅怀先烈思奋进----公共卫生学院举行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1-04-0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传承红色英烈精神,4月2日中午,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位于上海市龙华西路180号的龙华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打卡红色基地大寻访,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的“开篇之作”。

党员们排着整齐的队列,满怀缅怀和敬仰之情,来到龙华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举行祭扫仪式。在工作人员主持下,两名青年骨干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面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三鞠躬,祭奠烈士英灵,缅怀烈士丰功伟绩。


19354


致敬仪式结束,党员们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展陈面积约60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本着以史叙事,以事带人,以人见精神的布局理念,使用照片1500多张,实物400多件,艺术作品百余件。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序厅(照亮信仰的殿堂)”,“信仰的交换”,“使命的执着”,“信仰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尾厅(仰望)”等八个部分的展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份份影像资料,无不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腥风血雨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坚强意志,和坚贞不屈、无惧生死的光辉形象。通过实地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奋斗历程,让党员们切实汲取了信仰力量,也深感胜利之路没有捷径,唯有矢志不移奋力拼搏,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担当底色。

18E41

此次活动作为学院党委深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之一,激励了全体师生党员们学史、知史、明史,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结合自身岗位,履职担当,积极投身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15C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