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医学院机关党务一支部和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伟人风范,牢记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量:时间:2021-04-25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4月23日下午,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同志的带领下,医学院机关党务一支部和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红色革命纪念地--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联合开展“缅怀伟人风范,牢记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们通过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回顾了孙中山先生为推动民主革命、实现振兴中华伟业,艰苦创业、毕生奉献的光辉历程,以及孙中山和宋庆龄夫妇为共同革命理想而携手共进的大爱情怀。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心系民众、追求真理、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党员同志。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到,1946年-1947年国共第二次谈判期间,这里是周恩来同志与许多革命家的办公地点和寓所,也是共产党人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馆内简单朴素的陈设,如实记载着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为了革命事业和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的不朽历史,也让党员同志们切实感受到先辈们不惧艰险、一往无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追寻伟人的历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也激发了我们基层党员勇于拼搏求真务实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