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献礼建党百年-公共卫生学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健康科普活动第一站落地徐汇区枫林街道

浏览量:时间:2021-06-02


5月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与徐汇区枫林街道在枫林街道邻里汇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暨2021年枫林街道科技节启动仪式——“健康汇客厅”营养与食品安全社区科普活动。本次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上海市科协“社区书院”品牌,为献礼建党百年,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科普服务活动的第一站。未来还将走进上海市其它街镇,园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为上海市民送上权威健康科普知识、疾病预防与义诊服务。

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徐汇区枫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永坚,徐汇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杨蓉,枫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滨,公共卫生学院教师代表、枫林街道社区居民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宣传与科普促进办公室主任陆唯怡主持。

首先,陈永坚书记代表枫林街道党政班子,对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枫林街道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科普教育基地,将结合辖区内医疗、科研单位高度集聚的独特优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建设,围绕健康服务工作,深化“党建+家门口的科学社”品牌建设,在区域内营造科普氛围,依托高校资源优势,共同建设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普服务平台。

随后,黄荣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普及公共卫生健康知识,提倡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日前,在第七届“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仪式上,交大医学院(依托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成为上海市营养创新平台首批成员单位。未来学院将立足国家和长三角区域发展需求,对标国际先进水平,聚焦科研成果转化、营养人才培育、健康教育传播、政策规划落地,携手徐汇区枫林街道,持续发挥专业优势,在社区义诊、疾病预防、健康知识普及等方面提供更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