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系

邓晓蓓/ 职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历学位:博士 研究生

Email: dengxiaobei@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系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与健康,长期从事大气颗粒物PM2.5激活的肺癌靶点和肺纤维化的机制研究,重点探究PM2.5通过诱导自噬和外泌体,参与肺癌的发生发展过程;筛选PM2.5诱导肿瘤防的防控新靶标,探讨利用药物靶向防控肿瘤的新机制。此外,参与皮肤成纤维细胞诱导分化神经干细胞的相关研究,深入探究诱导性神经干细胞的潜在功能。在Cancer Biology & Medicine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Cell Biology and ToxicologyTranslational Neurodegeneration等国际杂志发表SCI论文20余篇。做为项目负责人主持4省部级以上项目,参与1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