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毒理学系

胡兴杰/ 职称:助理研究员

学历学位:博士 研究生

Email: huxingjie@shsmu.edu.cn



个人简介:

胡兴杰,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后在广州医科大学完成博士后训练,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食品安全与毒理学系助理研究员。主要从纳米生物学的成像学研究,近五年在Materials Horizons、Nano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Acs Central Science等高影响力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7篇。先后主持交大之星医工交叉研究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新进教师启动项目,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科委等重要科研项目。

主要研究方向: 

建立与发展超高分辨活细胞成像、单颗粒示踪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揭示纳米材料摄取、转运、分布和命运,亚细胞结构运动动力学角度阐述纳米材料对细胞自身功能运转的扰动和长期毒性。近年来致力于建立系统级成像网络,并与其他生化代谢网络结合,以期建立更好纳米材料安全评估模型。

主持项目:

1.上海交通大学交大之星计划医工交叉研究基金,青年项目,YG2021QN042021.01-2023.12,在研,主持。

2.上海交通大学新进青年教师启动计划21X0105010632020.08-2023.07, 在研,主持。

3.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8M6330272017.12-2019.12,结题,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