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妇女儿童健康系招聘

浏览量:时间:2021-06-01


妇女儿童健康系的特色及优势

l 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儿少妇幼教研室与教育部环境与儿童健康重点实验室共建妇女儿童健康系,共享科研平台资源,包括大型前瞻性队列研究及社区、学校研究基地。

l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13所附属医院,其中两所儿童专科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儿童医院),一所历来以儿科见长的综合医院(新华医院);一所专业的妇幼保健院(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和一所妇产科优势学科医院(仁济医院)。学科相关临床资源丰富。

目前拟重点发展的研究方向

生殖和妊娠健康;生命早期暴露对儿童健康的影响;儿童早期发展;青春期健康;妇女保健。

招聘岗位及应聘基本要求  

l 在编教师和科研岗:需有博士学位和博士后经历;博士学位要求临床医学(妇产与儿科)、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有妇女儿童健康相关队列研究经验并发表高水平研究论著者优先。

l 项目协调岗:35岁以下,需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硕士及以上学历;要求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及扎实的文字处理能力;具有项目协调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l 数据管理岗:35岁以下,需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硕士及以上学历;要求具有较强的数据管理和质控能力、可熟练应用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处理;具有数据管理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l 项目协调岗和数据管理报名人员,将优先进入招聘程序。

联系方式  请发简历至:马老师 my7111@163.com


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女儿童健康系概况

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方向2016新建,旨在以儿童生长发育规律和妇女生殖生理特点为理论基础,综合运用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心理学、社会学和管理学的理论和技术,保护和促进妇女儿童健康。目前,学科方向共有专职教师3人、兼聘教师6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睡眠、饮食、运动行为交互健康效应及干预研究。教育部环境与儿童健康重点实验室长期开展环境因素与儿童健康关系的人群、临床和基础研究,拥有雄厚的环境与健康、流行病学、妇幼健康的科研实力,团队拥有41名研究人员,其中博导12名,硕导4名。目前,重点实验室已在以下几个方面建立了扎实的研究基础和团队,拥有两个大型出生队列,重点关注生命早期的环境、心理、行为因素对生殖、胎儿、儿童健康的影响;儿童早期发展;儿童肥胖在生命早期的形成机制和预防研究。

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女儿童健康系集环境与儿童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公共卫生学院已有的基础,近期内将重点打造:(1)妊娠期并发症对妇女和儿童远期健康结局和主动健康管理;(2)高龄妇女生殖生育健康的前瞻性队列研究。目标是建立一个关注全生命周期的妇女儿童健康、将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密切结合、科研和转化齐头并进的妇女儿童健康系。


附:学院基本情况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是一所享有较高国际声誉,师资力量雄厚,优势特色明显,学术成绩卓著,集医、教、研以及社会服务全面发展的研究型、创新型院校。医教研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前列,在多项学科综合排名中均位列全国医学院校首位。现拥有重庆南路、闵行两个校区,包含24个学院(系),13所附属医院,覆盖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基础医学、生物学等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现有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系、环境与健康系、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社区健康与行为医学系、食品安全与毒理学系和妇女儿童健康系,下设上海市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食品安全与毒理学评价中心、营养与健康促进中心、主动健康与循证决策中心等研究单元,搭建有设备完善的实验平台。此外,医学院依托公卫学院重点打造世界顶尖国际化研究平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单细胞组学与疾病研究中心,成为集基础和临床研究、队列与干预研究、相关卫生政策研究、健康管理及转化医学研究为一体的跨学科综合学术研究中心,汇聚一批国际顶级科学家。拥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等一大批优秀人才,力争建设成为新一代具有全球视野的卓越的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科学发现和知识创新的研究基地,预防医学与临床医学协同创新的科学研究基地,以及面向世界的公共卫生服务基地。                                    

为加快公共卫生学院发展步伐,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现面向海内外诚聘优秀人才。对符合条件的人才,根据具体情况提供优惠待遇和配套工作条件,并协助申报国家及上海市各类人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