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招聘启事

浏览量:时间:2021-05-17

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现有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系、环境与健康系、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社区健康与行为医学系、食品安全与毒理学系和妇女儿童健康系,下设上海市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食品安全与毒理学评价中心、营养与健康促进中心、主动健康与循证决策中心等研究单元,搭建有设备完善的实验平台。此外,医学院依托公卫学院重点打造国际化研究平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单细胞组学与疾病研究中心,成为集基础和临床研究、队列与干预研究、相关卫生政策研究、健康管理及转化医学研究为一体的跨学科综合学术研究中心,汇聚一批国际顶级科学家。拥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等一大批优秀人才,力争建设成为新一代具有全球视野的卓越的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科学发现和知识创新的研究基地,预防医学与临床医学协同创新的科学研究基地,以及面向世界的公共卫生服务基地。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简介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现有教职工14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系科近年来从国内外高校引进学科带头人以及多位优秀青年人才,已凝聚了一批既具有国际视野,又深刻理解国内卫生健康发展政策环境,且年龄梯度合理的教研队伍,力求凝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特色的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发展成为具有创新型和引领性的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系科聚焦国家及民众核心健康需求,在传统社会医学、卫生管理与卫生政策、医院管理、卫生经济学、社区(全科)医学等重点研究方向的基础上,以健康大数据为基础,注重基于学科特色的大数据循证决策、咨政建言等政策转化与卫生健康发展智库服务等学科交叉与应用。

为加快特色学科的凝练与创新发展,提升学科的核心竞争力,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竭诚欢迎海内外意愿从事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有志之士前来应聘。



招聘岗位:

1、教师和科研人员

1)岗位及要求

学科骨干:2人

聘用方式:事业编制

岗位职责:承担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相关课程教学;承担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学科方向科研任务③胜任所聘职务岗位的其他职责。

岗位要求:

①具有海外高校或科研院所博士学位,不超过45周岁;

②具有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公共卫生、卫生经济学、健康管理、健康教育等相关专业背景;

③在研究领域内已发表多篇高质量原创性论文,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对所在学科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

④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团队协作和奉献精神;

优先条件:有海外高校、研究机构等相关工作经历优先;海外高校或科研院所博士后优先。


专任教师:2人

聘用方式:事业编制

岗位职责:承担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相关课程教学;承担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学科方向科研任务③胜任所聘职务岗位的其他职责。

岗位要求:

①具有国内外高校或科研院所博士学位,不超过35周岁;

②具有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公共卫生、卫生法、卫生经济学、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医学心理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③在研究领域内发表过高质量原创性论文,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对所在学科建设具有一定的建设性思维;

④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团队协作和奉献精神;

优先条件:卫生法学优先;国内外高校或科研院所博士后优先;有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等相关工作经历优先。


2)岗位待遇:

应聘者一经录用,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等相关待遇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有关规定执行。协助申请教师公寓或人才公寓。优秀人才一事一议,提供有竞争力的个性化package,并依托公共卫生学院积极推荐申报国家、上海的各类人才计划。


2、博士后

招聘人数2人

招聘条件

(1) 应聘人员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的科学态度,身心健康;

(2) 应聘人员年龄原则上32周岁以下,已经获得或将于6个月内获得博士学位;

(3) 有卫生统计学、医学信息学、生物统计学、人工智能、流行病学、卫生经济学等相关领域的背景者优先考虑;

(4) 具备全英文阅读、写作和交流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5) 发表SCI论文至少1-2篇。

岗位职责

主持和参与基于健康大数据的循证公共卫生领域及循证卫生决策等方向的研究、发表高水平论文、申报相关科研课题、协助指导学生等。

合作导师为王朝昕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带头人、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组长(PI)。累计获得上海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上海市卫生系统优秀青年人才、上海医学科技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等多项殊荣近五年累计获得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国家级4项、省部级8项,累计获得科研经费500余万元。累计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SSCI 26篇中文核心44篇。担任BMJ OpenFamily Medicine and Community Health 副主编和《中国循证医学》、《中国卫生资源》、《中国全科医学》等国内核心期刊杂志编委。

岗位待遇:

(1)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业绩优秀者,合作导师将给予优厚的年终奖励。

(2) 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后激励计划的优秀人才,实行“2+X”的培养模式。经考核进入激励计划“X阶段”博士后的年薪根据考核结果适当上浮。激励计划博士后工作期满出站终评优秀,且受聘于医学院或附属医院工作者,可申报医学院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特别优秀者,可破格申报医学院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由受聘单位提供优秀人才住房补贴。

(3) 支持申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共30万,分两年资助)、国家“博新”计划(共63万,分两年资助)等博士后人才项目。

(4) 为博士后缴纳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协助申请落户。可申请博士后公寓,提供优惠舒适住房条件。


博士后和教职岗位申请方式

请有意者请将详细简历(包括近期证件照、个人基本情况、教育和工作经历、科研工作概述)、具体应聘岗位以及3位推荐专家的联系方式发至老师邮箱:zhouliang@shsmu.edu.cn邮件请注明卫管系应聘”。申请者信息将严格保密,初审合格者通知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