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系招聘启事

浏览量:时间:2021-03-12


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现有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系、环境与健康系、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社区健康与行为医学系、食品安全与毒理学系和妇女儿童健康系,下设上海市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食品安全与毒理学评价中心、营养与健康促进中心、主动健康与循证决策中心等研究单元,搭建有设备完善的实验平台。此外,医学院依托公卫学院重点打造世界顶尖国际化研究平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单细胞组学与疾病研究中心,成为集基础和临床研究、队列与干预研究、相关卫生政策研究、健康管理及转化医学研究为一体的跨学科综合学术研究中心,汇聚一批国际顶级科学家。拥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等一大批优秀人才,力争建设成为新一代具有全球视野的卓越的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科学发现和知识创新的研究基地,预防医学与临床医学协同创新的科学研究基地,以及面向世界的公共卫生服务基地。


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系简介

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系现有教师13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6人,全系教师平均年龄不到35岁。该系近两年从欧美、香港等国内外知名顶尖高校引进多位青年人才,组成了一支非常年轻、有活力、有干劲和国际视野的队伍,力求不断发展成为国际化的新型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系。该系科研的主要发展方向为高发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病因、进展机制、监测和预防,并从事COVID-19和HPV感染相关的传染性疾病的流行病学研究。在传统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的基础上,着重发展生物信息学、医学信息学、人工智能(包括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分析、图像识别等)、多组学等方向,通过大数据和多学科交叉手段解决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慢性病的预防和管理等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为加快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学科发展步伐,提升学科的核心竞争力,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竭诚欢迎海内外有志于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有志之士前来应聘。



招聘岗位

1、教师和科研人员

招聘人数:5人

聘用方式:事业编制

岗位职责:

  (1)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

  (2)完成系(室)的工作目标与任务。

  (3)胜任所聘职务岗位的其他职责。

岗位要求:

  (1)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高级职称应聘者一般应在45周岁以下,中级职称应聘者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

  (2)有流行病学、统计学、生物信息学、医学信息学、人工智能、组学、临床研究方法学等领域背景的优先考虑;

  (3)在国外大学或研究所获得正式教职或科研岗位的优先考虑;

  (4)在研究领域内已发表多篇高质量原创性论文,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对所在学科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

  (5)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团队协作和奉献精神。

岗位待遇:

应聘者一经录用,其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等相关待遇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有关规定执行。协助申请教师公寓或人才公寓。优秀人才一事一议,提供有竞争力的个性化package并依托公共卫生学院积极推荐申报国家、上海的各类人才计划。



2、博士后

招聘人数:2人

招聘条件:

(1) 应聘人员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的科学态度,身心健康;

(2) 应聘人员年龄原则上32周岁以下,已经获得或将于6个月内获得博士学位,在读博期间工作成绩突出;

(3) 有医学信息学、生物信息学、人工智能、流行病学、统计学等相关领域的背景者优先考虑;

(4) 具备全英文阅读、写作和交流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5) 发表SCI论文至少1-2篇。


岗位职责:

   主持和参与糖尿病与心血管疾病的病因、疾病进展机制、监测和预防等方向的研究、发表高水平论文、申报相关科研课题、协助指导学生等。


合作导师为钟文泽(Victor W. Zhong),研究员、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系学科带头人、美国营养学会营养流行病组候任主席、美国心脏病学会流行病与预防分委会青年委员,前康奈尔大学tenure-track助理教授,在美期间以PI身份获得各类科研经费300多万美金。在JAMA、JAMA Internal Medicine和Diabetes Care等顶尖期刊发表一作和通讯论文,被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300多家媒体报道超过600次。担任JAMA、BMJ、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Diabetes Care、AJCN等期刊的审稿人和仲裁人50多次。参与编写和评审《Diabetes in America》第三版相关章节。五次荣获美国营养学会和美国心脏病学会颁发的青年研究学者奖、优秀博士后奖和优秀博士奖。

岗位待遇:

(1)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税前年薪24万左右。业绩优秀者,合作导师将给予优厚的年终奖励。

(2) 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后激励计划的优秀人才,实行“2+X”的培养模式。经考核进入激励计划“X阶段”博士后的年薪根据考核结果适当上浮。激励计划博士后工作期满出站终评优秀,且受聘于医学院或附属医院工作者,可申报医学院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特别优秀者,可破格申报医学院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由受聘单位提供优秀人才住房补贴。

(3) 支持申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共30万,分两年资助)、 国家“博新”计划(共63万,分两年资助)等博士后人才项目。

(4) 为博士后缴纳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协助申请落户。可申请博士后公寓,提供优惠舒适住房条件。


博士后和教职岗位申请方式

请有意者请将详细简历(包括近期证件照、个人基本情况、教育和工作经历、科研工作概述)、具体应聘岗位以及3位推荐专家的联系方式发至张老师邮箱:zxhydx@shsmu.edu.cn, 邮件请注明“流统系应聘”。 申请者信息将严格保密,初审合格者通知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