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喜报丨我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课程入选2022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

浏览量:时间:2023-04-28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3〕2号)》,认定344门课程为2022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其中,我院王慧教授教学团队《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课程成功入选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线下课程。

课程简介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是预防医学专业重要的专业基础课,包括两门相互联系又相对独立的学科,即营养学与食品卫生学。该课程具有很强的科学性、社会性和实用性,在改善国民营养状况,增强人民体质,保障食品安全,预防和减少疾病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课程内容包括:营养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食品卫生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基本食品与营养分析检测实验设计与操作等。通过多形式教学模式、多教学资源支撑、思政贯穿专业学习,从知识、能力、育人三个方面培养学生。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有灵魂复合型卓越公共卫生创新人才。

课程负责人简介

 

王慧,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单细胞组学与疾病研究中心中方主任,黄浦区侨联主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 中科院百人计划,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毒理学会理事长,Elsevier高被引学者,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Nature、JAMA等国际杂志发表SCI论文170余篇,主编专著9部,申请专利56项,成果转化7项,形成国家、行业标准25项,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4项,3项视频著作权,3个系列中英文电子出版,主持2项国家科技部重点专项、1项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项目及多项省部级项目。

本课程教师团队实力雄厚,包括1名杰青、1名百千万人才、1名国务院特贴专家、1名优青、1名中组部拔尖人才、1名上海市拔尖人才、1名上海市千人、6名浦江人才、2名青年东方学者、1名九龙医学优秀青年人才、2名市“公共卫生三年行动计划”优秀青年人才、2名扬帆计划、1名交大晨星优秀青年学者、1名SMC-晨星青年教辅/管理人员激励计划、1名上海市劳模,1名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名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获得者以及其他省部级人才项目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