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学方向)专业建设论证会召开

浏览量:时间:2023-04-21

2023年4月12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学方向)专业建设论证会在科教楼203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学院长助理邓伟、海军军医大学卫生事业管理教研室主任马玉琴、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卫生管理教研室主任张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国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学督导专家吴仁友等专家。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党委书记黄荣、副书记张晓晶、副院长蔡泳、李晓光、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蒋雪琴、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主任李岩以及系科教师代表等参会,与会人员就预防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学方向)专业建设共同展开研讨。

首先,蔡泳代表学院汇报了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本专业以培养卓越公共卫生管理人才为目标,在培养方案上与预防医学专业相比,侧重点有所不同,在课程设置、师资和专业实习等方向提出创新性变革。

随后,王慧补充强调,预防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学方向)专业建设要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和大公卫学科整体优势,打造“医防融合”背景下的交医特色的“卫生事业管理”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

在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围绕专业培养方案深入分析,各抒己见。专家们基本认可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并从师资、课程、特色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最后,专家寄语希望交大公卫学院预防医学(卫管方向)专业在上海乃至全国能办出本科教育特色,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卓越高端研究型公共卫生管理人才,满足国家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的精英人才、一专多能和大公卫人才的多层次需求,尤其在医学领域成为顶尖的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