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学生座谈会

浏览量:时间:2023-03-13

为及时了解研究生思想状态、学业情况关注热点,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3月7日,公共卫生学院在科教楼203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工作学生座谈会。公卫学院党委书记黄荣、副书记张晓晶、副院长李晓光、医学院学指委硕士生办公室主任金子、公卫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人员以及研究生各年级班委、团干部代表、研分会主席团成员等共同参会。会议由张晓晶主持。

 

来自不同年级、系科的学生骨干代表依次介绍了班级、团支部、研会情况和前期收集到的同学反馈意见,并围绕学习科研、就业指导、党团联建、国际交流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在就业、实习与职业规划方面,同学们希望能有更多的平台资源和规划指导;在科研、学业方面,同学们希望能够在提高自信、应对压力方面得到更多指导;在学生基层党建方面,同学们希望党团联动更加紧密。

与会的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并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交流。黄荣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以来同学们所做的贡献,在学习生活中呈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感谢大家为学院研究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完善教书育人体制机制,推动对外交流合作,培养国家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复合型公卫人才。

针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公卫学院将结合学科特色和研究生特点,通过党团活动、科研沙龙、文化活动、心理辅导、就业指导等形式,完善前后期联动体制机制,推动学风研风建设,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为学生们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