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21级预防医学专业举行“新冠疫情背景下公卫人的使命和担当”班导师系列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11-16

日前,21级预防医学专业 “新冠疫情背景下公卫人的使命和担当” 班导师系列的后续活动“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实用技能知识培训”和“参观邱红玲劳模创新工作室”顺利举办。2021级预防医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班导师项密和辅导员许岚主持。

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实用技能知识培训于腾讯会议举行。活动伊始,许岚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卫学院师生在上海保卫战期间共同参与编写的《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实用手册》的发布过程,并结合手册内容、自身流调经验、高校疫情防控的特点和难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的流程和技巧,鼓舞全体师生同舟共济、团结一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随后,项密对学生们进行了有关疫情防控的干货满满的科普教育,强调同学们应该注意日常防疫,并鼓励同学们作为公卫人不仅可以通过参与一线工作的形式抗疫,还可以通过做科普产生更广泛的社会影响,帮助大众形成主动健康的意识。

项密和许岚带领2021级预防医学专业全体同学参观了上海市教育工会命名的“邱红玲劳模创新工作室”,这里是新冠疫情中劳动模范的主战场。邱红玲如数家珍般地介绍了工作室的每个房间,耐心讲解了各种仪器在生物实验中的用途,并鼓舞同学们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劳模的敬佩以及对抗疫工作的切身体会,同时深深感受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本次班导师系列活动,从思想引领到专业培训,再到参观实践,同学们大受启发,满腔热忱,对预防医学的专业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努力方向,提升了自己作为公卫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通过此次班导师活动,激励同学们肩负起公卫人的使命和担当,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为发展公卫事业、守护人民健康作出贡献。


撰稿:许闻、高祺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