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2022年度公共卫生学院伦敦国王学院暑期线上游学项目圆满收官

浏览量:时间:2022-08-13


第二届伦敦国王学院线上游学项目如期举行,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共25名学生参加此次项目,带队教师为公卫学院社区健康与行为医学系王倩老师。该项目从2022年7月25日开始,至8月12日结束,共三周,30学时课程,为公共卫生学院卓越公卫人才培养全额资助项目。项目内容由专业课程,小组讨论和小组汇报三部分组成,学生们均参与总结汇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事实上,公共卫生学院自2015年起开设预防医学专业暑期海外游学专项,与悉尼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等世界名校开展游学项目合作。该项目使学生有机会接受短期国外的公共卫生教育,训练相对独立的生存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合作能力,从而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感受独特的英语教学风格,为今后成长为与国际接轨的卓越公共卫生人才奠定扎实的基础。

据悉,《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应进一步扩大教育开放,通过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国教育国际化水平。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入,上海提出了打造亚洲一流医学中心城市建设的战略目标,对公共卫生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共卫生专业需要培养更多具备科技创新和知识创新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卫生高端人才,以满足我国,特别是特大型城市对公共卫生服务和卫生管理的需求。随着建设世界一流院校和一流学科工作的稳步推进,我院不断扩大与世界知名公卫院校的合作,与多所院校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开拓创新,在短期学生交流、合作研究、举办双边学术研讨会、师资培训等方面深入探索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