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预你同行,心心相卫,前辈指路驱散心中迷茫——上海交通大学公卫学院2021级预防医学座谈会顺利举行

浏览量:时间:2021-12-22

12月17日,2021级预防医学大一新生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213举办了“预你同行,心心相卫”主题座谈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蔡泳、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莫筱卫、教学办主任蒋雪琴、教务员潘梅竹和辅导员解璐佳出席本次座谈会。本次活动采用面对面交谈的形式,气氛轻松愉快。

首先,蔡泳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求学与工作经历。他提到,与人沟通打交道是必须具备的能力。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在本科期间就要及时对自己进行评估并找机会开展科研探索,这样在面对毕业时的选择,心里才不会迷茫。随后他,指出在他心中预防医学是一个涉及面非常广的专业,只要是以健康为中心的都和预防医学有关。蔡泳老师的教诲和分享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自己所学专业,理清自己对于未来学业、人生规划的构想。

接下来,莫筱卫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她在南京铁道医学院就读的经历。她告诉同学们,她在大学时经常会找机会主动锻炼自己,刻苦学习,并且十分注重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莫筱卫自律的品格让同学们敬佩不已,也激励大家继续努力学习。

然后,出生于医学世家的潘梅竹老师分享了她在疾控中心的工作经历。从她的话语中,同学们能体会到她对医学有着深深的热爱。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她选择预防医学的原因,以及在她理解中预防医学的意义。

听完老师们的分享,同学们都有许多问题要问。一些同学问了自己一直感到困惑的问题;一些同学很好奇毕业后都会做些什么工作;还有一些同学询问了做科研需要什么准备……老师们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各位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讲述对预防医学的理解,他们的现身说法使同学们心中迷茫减轻不少,并对未来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经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都受益良多,对于预防医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之后学习也有更多期待。预你同行,心心相卫,不懈前行,初心弥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