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多个项目在“知行杯”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中获奖

浏览量:时间:2019-12-15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主办的2019年“知行杯”上海市大中学生社会实践总结展示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实践项目交流展示会举行。在今年的大赛中,我院表现优异,共获得大赛三等奖3项,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专项赛“十大示范项目”1项。


“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成就,引导上海高校的青年学子走出校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广泛参加社会调查、公益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奉献青春力量、增长才干见识。

三等奖


你真的会刷牙吗?

——青少年口腔卫生知识知晓率调查及科普

指导老师: 李娜

团队成员:

徐朱闻、宦星辰、杨艳娜、高盼盼、张仕承、王钰

项目简介:

随着“健康口腔2025”计划的提出,中国人民的口腔健康正在越来越被重视,更多的人希望拥有一个健康的口腔。该实践团的调查正是基于这一特点,从青少年出发调查现阶段青少年儿童对于口腔健康知识的了解情况并进行科普,评估上海市青少年对口腔健康知识的了解程度及对口腔保健的重视程度。青少年儿童可塑性强可以改变,从青少年开始让他们意识到拥有健康口腔的重要性,并告诉他们如何才能拥有健康的口腔,为青少年口腔卫生的健康教育提供参考与建议。





三等奖


新青年 心力量

——基于xAPI理论开展校园心脏急救智慧教育实践

指导老师: 张琳

团队成员:

董雪洁、盛慧球、何晨雨、许家宁、殷弘凡、陈恬、屈方格

项目简介:

心脏急救心肺复苏术是挽救心脏骤停患者的最佳急救措施。人人都应该掌握心脏急救技能,且人人都应该享有获得急救技能的途径和权利。校园具有巨大的社会辐射性,是有效促进学生、教师、家庭和社区居民健康发展的场所。该实践项目立足于急救知识宣传平台和科普文化,依托于高质量心肺复苏技能培训课程,培养一批专业强、水准高、富有爱心和责任心的校园急救志愿者。并将以校园为大本营,辐射至周边社区及更广大范围的居民。




十大示范项目


青春护航进博会—团队心肺复苏培训及科普

指导老师: 张琳

团队成员:

李博豫、芦昊、董雪洁、黄晗钧、许家宁、殷弘凡、陈恬、屈方格、李政灏

项目简介:

我国每年心脏骤停发病人数超过54万。心肺复苏,即CPR,是救助心脏骤停病患的关键急救措施,可大大提高患者的存活率。开展民众CPR培训是提升院外心脏骤停患者生存率的基础,研究显示,有效的团队配合心肺复苏能显著提高心肺复苏的质量和成功率。人人都应该掌握心脏急救技能,且人人都应该享有获得急救技能的途径和权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前后,青浦综保区所承受的密集人流将带来一定的公共安全风险,建立完善、高质量的CPR相关医疗保障对于完善综保区公共服务、保障进博会顺利召开有重要作用。因此,本实践团队通过对青浦综保区,尤其是直接服务进博会的人流密集场所工作人员进行团队CPR的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急救技能与应急反应水平,保障大会的顺利开展。通过对青浦综保区,尤其是国家会展中心馆内及周边自动体外除颤仪指示标志、CPR指导海报的张贴,提高AED的可使用性及工作人员的相关认知,展现完善的急救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