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举行 我院黄亨烨老师荣获二等奖

浏览量:时间:2019-12-24

由医学院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以及医学院工会共同举办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日前在医学院西2教学楼成功举办。

本届比赛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选手均为年龄在40岁以下从事基础或临床教学的一线青年教师,通过学院内部推荐,共有来自12家单位的43名选手参加了第一阶段初赛。经过首轮筛选,共20名选手(中文组、英文组各10名)进入决赛。15名专家评委和16名学生评委组成评审团,来自各二级学院及各附属医院的一线教师现场观摩了决赛。

经过专家和学生评委评审,我院黄亨烨老师荣获二等奖。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为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鼓励青年教师交流教学经验与方法,展示教学风采,提升教学技能与水平,医学院举办了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课程及获奖教师介绍

卫生统计学是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的主干课程之一,是预防医学专业、营养专业进行科学研究的方法学课程,同时也是临床等专业学生进行医学科研数据分析的必备方法学课程。

课程通过课堂讲授、讨论、实习、自学等方式进行教学,期望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够掌握卫生统计学中各种统计方法的概念、原理、基本思想、应用范围等,并能够熟练选择正确的统计方法,开展数据处理与统计分析,应用于医学人口统计、疾病统计和生长发育统计等,还包括卫生资源利用、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医疗保健体制改革等方面的统计学问题。

课程目标是促进学生开放性探究,独立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促进其团队合作及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发展,培养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备临床试验及社区实践能力的创新型公共卫生人才。

从2017年起,参与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包括《卫生统计学》《流行病学》《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医学科研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高级卫生统计学》《循证医学》等课程,为《卫生统计学》主讲教师,年授课学时约150。近三年发表SCI文章10篇,影响因子(IF)共计47.3,其中以(共同)第一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5篇,IF共计16.5,并发表中华系列医学杂志2篇,为多个国内国际期刊审稿人。近五年参与评审临床研究项目数百项,主持开发临床数据管理系统12项,为1项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项目组主要成员,为5项多中心临床研究项目组主要成员,为交大协同创新团队成员,具有丰富的临床研究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