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拯救心脏初步急救实施人员课程”培训学习

浏览量:时间:2023-05-26


为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急救技能,推动党员提高健康意识,掌握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操作技能,2023年5月20日,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党支部

组织党员和部分教职工在瑞金医院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拯救心脏初步急救实施人员课程”培训学习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党支部的部分教师代表一起参与。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李国红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心脏病和中风等疾病的发病率不断增加。而心肺复苏是救治这些疾病最关键的环节之一能够让病人在等待救援到来前得到及时的急救提高生还率和生存质量。作为医学院校的教师和科研人员,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能更好地运用这些急救知识进行自救与他救,更专业地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急诊科的大力支持。

本次培训由来自美国心脏协会中国区国际培训中心的专业老师进行授课,参训学员充分利用模拟医学设备,通过观看视频演示、理论知识学习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心肺复苏、创伤处理、骨折固定和止血包扎、中暑和异物梗阻等内容展开学习,并学会成人、婴幼儿和儿童心肺复苏急救常识和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的使用方法,掌握心肺复苏的关键技巧。通过考核,全体培训人员顺利地取得了证书,获得国际认证的美国心脏协会急救员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