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大会暨2023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浏览量:时间:2023-05-26

5月12日上午,在东九三楼大会堂,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大会暨2023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党委书记黄荣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学习为引领,推进大公卫学科建设》为主题,为公卫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学院百余位党员参加学习。

黄荣对全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要牢牢把握这一总要求,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课分为新时代新使命新理念、十八大以来教育卫生事业的上海贡献、高校基层党建促进学科建设发展、医学院大公卫学科建设四个部分。黄荣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教育强国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并着重解读了习近平人民健康思想。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是公卫人的职责目标所在。十八大以来,上海争当全国教育改革“探路者”和卫生健康发展“先行者”。公卫学院要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建促进学科建设发展的作用,党建工作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为学科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障。黄荣从共建培训体系、促进专业建设、开展战略合作、提升人才建设四方面的具体工作为例介绍学院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号召全体公卫党员共同努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建设全国一流的大公卫学科做出贡献。

随后,公卫学院2023年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开班,培训班将分为集中理论学习、党建实务、座谈交流、参观学习等四模块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培训。首次培训邀请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细胞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杨洁教授做样板支部创建经验分享。生化细胞系支部是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首批上海市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杨洁分享了许多宝贵经验,对于公卫学院“上海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很有帮助。党委副书记张晓晶主持培训,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以及相关党务工作者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