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公共卫生学院与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举办党建引领健康科普促进战略共建筹划会

浏览量:时间:2022-11-30

 

日前,公共卫生学院与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在世纪出版园举办党建引领健康科普促进战略共建筹划会。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魏晓峰,副总编辑贾永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庆,医学科普编辑部主任许蕾、副主任石启武等,公卫学院院长王慧、党委书记黄荣、党委副书记张晓晶、党委办公室主任贾方芳、宣传与科普促进办主任陆唯怡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贾永兴主持。

黄荣表示公卫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推动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创新性建设。学院党委多维发力,持续推进社会服务常态化优质化建设,积极探索“党建+科普”“科普+云思政”基层党建创新模式,通过支部结对共建,积极建立应急科普机制,努力推进科学防控,有效改进组织生活内容、增加实效,凸显高校基层党建行业特色,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努力践行公共卫生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王慧简要介绍了公卫学院情况,并分享了数字化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普教育服务平台的创建与应用情况。平台立足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聚焦主动健康与老龄化、慢病防控、母婴健康、食药安全等科普热点,融合融媒体手段,依托网络平台、微信及优势媒体资源,面向职前、职中和职后全生命周期人群,成体系孕育科普教育成果,“平战结合”在应急及常态化科普阶段发挥枢纽作用,特别是在疫情中发挥平台应急科普机制,及时抚平受众恐慌情绪,传播健康科技,为提升全民公共卫生素养倾注全力。

魏晓峰对公卫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感谢,并对公卫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拥有悠久的历史底蕴,目前已发展为涉足自然科学、农业技术、医药卫生多领域的综合性出版社。与此同时,出版社近年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立足岗位职能推动中心工作与出版业务融合发展,未来希望与公卫学院共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数字出版等领域共谱华章。

随后,贾永兴简要介绍了出版社的业务概况、“汇科普·读书会”的工作进展,他希望未来在科普共建方面展开更多探索。黄庆表示,出版社紧抓基层党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建设引领科学传播发展。许蕾提出,今年与公卫学院合作出版《公卫食验室:解锁厨房里的健康密码》,是一次成功尝试,未来双方携手,将为读者带来更多好作品。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集团“新时代十年世纪精品好书主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