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公共卫生学院举行“弘扬劳模精神 培育复合型公卫人才”共建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2-11-29

 

 

日前,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预防医学/卫管班和“上海市教育系统邱红玲劳模创新工作室”举行了联名共建活动。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晶,上海市先进工作者、劳模工作室负责人邱红玲,班导师牟为,辅导员解璐佳等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同学出席活动。

公卫学院党委书记黄荣寄语同学们珍惜这次联名共建的机会,在邱老师的劳模创新工作室里好好学习,以身边的劳模为榜样,秉承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勉励寄语——“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致力于祖国公卫事业的建设发展,为健康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张晓晶代表学院对本次活动表示祝贺,并向同学们赠予原创科普书籍《还原传染病的真相》,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积极投身与劳模工作室的共建活动,努力创出新成果。牟为作为班导师和共建活动主持人,向同学们全面介绍学院的相关情况,并集中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学习问题。

邱红玲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劳模工作室的公共卫生相关工作,热情分享了个人工作、学习心得,通过抗疫实践与个人感悟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对于新型传染病防治的工作理念和应对策略。她鼓励大家在学习和社会实践中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加强与学院骨干师资的交流沟通,用好公共卫生的各类资源和平台,不断增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活动过程中,师生们热烈交流、积极互动,切实增进了彼此间的信任与了解。学生代表向邱红玲老师颁发了聘书,并与老师们共同协商创建了 “原创设计团队”、“科普新闻团队”以及“科技创新团队”,今后将结合专业课程的学习,继续开展各项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培养创新思维和综合能力的平台,让大家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努力成长为卓越的复合型公卫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