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蔡泳一行赴同仁医院交流本科生培养工作

浏览量:时间:2022-08-09

日前,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蔡泳带队赴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同仁医院,就预防医学本科专业的临床培养进行研讨交流,同仁医院副院长陶琨、教学科成员以及各学科教研室负责人与会。

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办介绍了预防医学专业的培养计划、进入临床学习阶段之前的前序课程、公共卫生执业医师考试大纲要求以及预防医学-行政管理双学位项目等。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预防医学专业的临床课程设置与教学相关问题,各教研室负责人展开热烈讨论。

蔡泳表示,临床理论和实习教学是预防医学专业培养过程中相当重要的一环,夯实临床理论基础、提升临床实践能力是国家和社会对预防医学专业学生的要求。但是预防医学学生未来参与社会分工的职责,与临床医学学生有所不同,所以针对预防医学专业的特点,教学与学生培养工作建议以对接公共卫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为核心,充实临床医学新技术新发展相关内涵。在此过程中,公共卫生学院将充分尊重同仁医院的教学方案基础并予以协同合作。

陶琨提出,同仁医院作为上海市唯一一所同时承担预防医学本科教学与公共卫生执业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医院,对预防医学专业的职前与职后教育都肩负重要责任。截至目前,医院已经带教三届预防医学本科生,未来还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同仁医院有热情、有信心做好预防医学专业的临床教学,谱写医防融合新篇章。